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邹采荣书记、校长为党校第18期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并讲授党课
2021-10-12 14:22   审核人:

(党委组织部供稿)109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党校第18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思政第一课在行政A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同时设置了教学楼109室、111室两个分会场。学校党委邹采荣书记、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精彩的第一堂党课思政第一课。学校党委组织部陈雪芳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成员柯柳娟同志、学校党委宣传部陈海航同志、校团委张海波同志和585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青马班学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聆听了党课思政第一课

邹书记、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知识熏陶,了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尤其是目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此时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意义重大。

邹书记、校长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班学习的意义。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政治追求与实际行动相统一。三要讲究方法,切实保证培训班的学习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邹书记、校长全体学员上了主题为《百年辉煌路 奋进正当时——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和思政第一课。邹书记、校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我们党百年来四个历史时期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以四个伟大成就的历史事实向世界发出四个庄严宣告等核心内容。还详细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还解读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同时,还结合我校57年的办学历程,介绍了我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一代又一代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新突破。在全国各地,在各行各业中不断涌现出大批优秀校友等情况。

最后,邹书记、校长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知党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母校;二是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三是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邹书记、校长希望学员们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体学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好地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开班动员和党课思政第一课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大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激情和决心。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