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融入七拱镇新未来——广州航海学院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2021-07-13 16:32   审核人:

(扶贫办 供稿)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学校党委根据《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方案》《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驻镇帮镇扶村做好对口帮扶梅州清远驻村第一书记返回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了选派工作,以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实、工作纪律严的标准,确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科级辅导员钟聪仕担任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学校将在广州市委宣传部的牵头下与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共同结对帮扶七拱镇。

6月24日,副校级干部袁炎清在行政楼六楼报告厅参加了《全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正确把握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系、帮镇和扶村的关系、帮扶和被帮扶的关系、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的关系、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不断尝试新方法、总结新经验、创造新模式,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方向不偏、落实到位、推动有力。

会后,副校级干部袁炎清要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钟聪仕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落实会议要求,尽快完成校内工作交接,严格按照上级文件通知要求完成乡村振兴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及时联系牵头单位广州市委宣传部,跟进和落实进驻七拱镇工作各项安排。

7月8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钟聪仕在广州市委宣传部的组织安排下正式进驻七拱镇,并参加了工作座谈会。会后,工作队在镇党委、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隔坑村、西连村、火岗村、三所村和天然弱碱阳山泉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七拱镇党建引领示范带建设、淮山公园和水稻产业项目基地,了解七拱镇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和产业现状,队员们亲身感受七拱镇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效,对未来七拱镇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决心以主人翁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7月9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线上参加了驻镇帮镇扶村干部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论述、廉洁自律规范要求、资金项目管理规范要求、对口帮扶档案管理规范要求。

据悉,七拱镇辖下面积为326平方公里,1个社区和17个村,总人口为72884人,其中农业人口70300人,规上工业总产值3659.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4797万元,财政总收入6055.0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3473元。镇上有名优特产淮山、粉葛、香粘米、丝苗米、菜心、砂糖橘、冰糖橘、沙田柚、阳山鸡等,风景名胜有大禾岗学发公祠、孙中山七卫士故居、莫氏镬耳楼、潭村古村落、三山寨古人类生活遗址、三所叶氏大宗祠。资源有水力、矿产、森林等。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