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广开思路 智力扶贫 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邹采荣校长率队到花山村调研扶贫工作
2018-04-12 14:29   审核人:


(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供稿)1月25—26日,我校校长邹采荣、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副校长戈飞平、副校长袁炎清、副校长毕修颖等一行11人,带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关怀和全校师生的美好祝福,来到学校对口帮扶点——茂名市电白区望夫镇花山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当天上午,校领导一行与电白区副区长李益平、望夫镇党委书记黄剑、花山村“第一书记”容柏青在望夫镇政府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望夫镇的经济发展状况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讨论了新时代下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的工作思路。

中午,校领导一行前往花山村(自然村)进行新农村建设实地调研,先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花山堡公园”,详细了解公园的整体规划、资金使用及受益群体等情况;接着,现场检查了牛大力加工厂运作和种植基地建设的状况,认真了解了市场行情、收益回报、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邹采荣校长对“公司+合作社+农户+市场”的合作模式给予高度赞扬,殷切希望办厂带头人、种植带头人能精心经营,打造出“花山村牛大力”的品牌来,以先富带后富,带领贫困户和村民共同奔小康。校领导一行随后调研了花山小学办学状况,详细了解了花山现有的教学设施状况和教育情况,并表示作为教书育人的高校,我校将会高度关注和支持花山小学的发展。


下午,校领导一行与区、镇、村干部在花山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危房改造、扶贫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调研,听取了花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容柏青的工作汇报,倾听了镇、区对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的建议。区、镇领导都表示,衷心感谢我校对花山村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校派出的两位优秀驻村干部,两位干部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帮助花山村制定扶贫开发方案,打造了三条特色产业项目,为村民的脱贫致富尽心尽力,为新农村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其所行所为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认可。招乐辉副书记、戈飞平副校长、袁炎清副校长、毕修颖副校长分别作了发言。招乐辉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花山村委会赠送了一批“一体化电脑”。


邹采荣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现在扶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我校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下一步将继续调动学校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花山村精准扶贫攻坚战;同时,对当地政府对我校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和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鼓励驻村工作队安心驻村,继续努力,广开思路,希望驻村工作队在“智力扶贫”上深入挖掘,创出有成效、可示范的智力扶贫新模式。

座谈结束后,在村委会的文化广场举行的春节慰问大会上,校领导一行为贫困户带去了亲切的新春问候,并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随后,校领导一行参加了花山扶贫产业的分红仪式,各位领导将2017年度的产业分红资金送到贫困户手上。据悉,目前花山村实施了三个产业扶贫项目(“牛大力+辣椒”种植基地、牛大力加工厂和光伏发电产业),在2017年度的产业分红中,分红资金可达40万元。


次日,校领导一行不辞辛苦,再次深入花山,专程上门看望所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和特困户,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心贫困户的生活、健康、子女读书等状况,再次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受访贫困户对我校送来的温暖和祝愿满怀感激,并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我校的支持,一定会不断努力,早日奔小康。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