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广东省关工委举办学网、懂网、用网培训班
2017-06-13 16:43   审核人:

5月23日---24日,省关工委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省关工委干部学网、懂网、用网培训班,全省各市和省直有关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以及广州市各区关工委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共140多人接受了培训。

省关工委副主任侣志广、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玉欢、副院长陈樟楠出席了开班仪式。侣主任给培训班作了动员。侣主任强调世界已进入了互联网的时代,我们一定要紧跟时代的步伐,遵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关工委的干部要克服困难学网、懂网、用网,研究新时期互联网+关工委新工作模式。目前全国有7亿网民,其中相当大部分是青少年。我们要按总书记的要求:“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善于运用网络了解青少年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是新形势下关工委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侣主任要求关工委各级领导干部和五老,要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青少年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他们关切的问题解疑释惑。

培训班由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聘请有关专家教授和专业教师讲课。广东省移动互联网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文丹枫博士给全体学员讲了互联网+与下一代教育文博士从全球视野出发并给合实际,阐释了对互联网的理解、青少年在那里做什么、互联网+时代的学习生活特点、互联网+与青少年教育发展、互联网+关工委工作等五大问题。学员们反映文博士的课开拓视野,受到了启发收获很大。

培训班结束,学员们一致反映收获很大,表示回去后继续在“学网、懂网、用网上下功夫,遵照总书记要求不断提高四种能力,即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不断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不断提高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不断提高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决心在互联网+关工委上摸索一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路子。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