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党建”带“关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一行到增城区调研
2017-06-13 16:19   审核人:

(张帼英在增城考察调研)  

 

3月23日,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研究员张廷春、办公室主任张岚、广州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陈万鹏、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黄遵义等组成调研组,到广州市增城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增城区委书记张火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委常委徐明曦陪同调研。

张帼英主任一行围绕“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和“党建带关建”主题进行调研,重点听取了增城区关工委工作汇报,并亲临增江街道关工委和大埔围村关工小组查看了工作资料、办公场所,了解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和活动的具体情况。在增江街和大埔围村,帼英主任十分仔细地察看了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展馆、青少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场地、中小学生文化科技创意园和“四点半钟”学校等,盛赞增城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家庭教育等的做法,认为活动紧贴实际,紧贴地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很有效果。

调研中,张帼英主任对增城区工作“四个第一”  (第一次把关工工作写进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以区委、区政府“两办”名义下发加强关工工作文件,第一次统一解决全区各级关工组织和人员的工作经费和补贴,第一次明确规定对关工工作不作为、不善为的单位要进行问责)和关工组织队伍建设做到“六有”(有不变的理想信念,热心关工的家国情怀;有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有尽职尽责努力作为的责任意识;有积善行德,大爱无疆的纯洁美德;有不图名利,不为己欲的高风亮节;有不循规守旧,善于创新的进取理念)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对增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党建带关建”为抓手,做到党政领导担纲,发挥党委挂帅,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全局的核心作用,实现关工组织网络“从区头到村尾”全覆盖,实现“两双”领导责任制(即“双主任”、“双组长”制)全覆盖,呈现出“党政领导担纲,部门齐抓共管、‘五老’努力作为,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帼英主任强调,“党建”带“关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首先是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其次要健全组织网络建设,加强班子和“五老”队伍建设,实现组织网络、“两双”领导责任制全覆盖。第三要抓住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支持帮助青少年成才成长。把核心价值教育、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融入到各项主题教育和活动中去,通过“关爱、引导、传承、保护、帮教、解困”等方面开展教育。第四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她提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不仅仅是老同志的事,“五老”的事,而且是全党、全民的事。只要全党、全民、全社会都动起来,就一定能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