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多党合作>>正文
我校民盟、致公党支部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2019-11-18 09:22   审核人:

我校民盟、致公党支部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统战部供稿)1116-17日,我校民盟、致公党支部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同时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前往汕尾市海丰县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到革命先烈纪念馆红宫红场进行参观教育活动。

16日上午,两个支部一行23人抵达深汕特别合作区,在民盟深圳市委委员、深汕特别合作区农林水务环保局副局长陈哲同志的带领和讲解下首先参观了规划大厅,了解到合作区的发展理念、模式、思路以及战略定位。大家对深汕特别合作区交通体系规划和道路建设情况尤为关注。

下午前往深圳盐田港小漠港区实地考察港口建设情况,总投资额13.34亿元的小漠国际物流港一期工程于20174月动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该工程将建设两个5万吨级的多用途泊位和1个工作泊位,设计吞吐能力为450万吨/年,主要货种为粮食、钢材、矿建、水泥、集装箱等。

在与港口建设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时了解到,我校航务工程专业有两名本科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小漠港一期工程,他们在工作中吃苦耐劳,相关专业知识和能力都比较强,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胜任项目经理的工作并表现出独当一面的能力,作为其母校的老师们听了都由衷地感到高兴。

17日上午在民盟汕尾市委专干潘德健、海丰县委主委马伟飚以及致公党海丰县委专职副主委黄永泰等同志的陪同下,两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海丰县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新山村,在村红色文化馆了解到澎湃同志的夫人蔡素屏等一大批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在革命烈士彭湃红宫红场,民盟盟员和致公党党员们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共党史参观教育活动,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以澎湃同志为首的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故事,纷纷感慨中国共产党人之伟大以及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陈炯明都督府(中国致公党汕尾.海丰人文历史陈列馆),致公党员们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对陈炯明从海丰崛起到主政广东,从与孙中山决裂到在贫困交加中去世的生平事迹进行了全方位了解。

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党委统战部、深汕合作区农林水务环保局、民盟汕尾市委、民盟和致公党海丰县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更进一步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形式。下一步要将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及时转化为履行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具体行动中去。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