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民盟支部、致公党总支部赴清远阳山县七拱镇开展乡村振兴联合调研
2021-10-26 09:44   审核人:

(党委统战部供稿)1023-24日,我校民盟支部、致公党总支部赴清远阳山县七拱镇开展乡村振兴联合调研。参加调研活动的人员有民盟支部主委葛春凤、副主委贺泽江、省委会联络员罗祎玑,致公党总支部主委杨素梅、副主委郑才荣、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兼联络员刘广英以及联合调研组的成员十余名。

23日上午,调研组抵达七拱镇,在我校“派驻阳山县七拱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钟聪仕的带领下,全体成员来到阳山金穗华晨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丝苗米三产融合科技示范基地参观座谈,公司董事长鄢明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围绕“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交流,对当前乡村振兴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下午参观了广东新弘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稻渔共作生态农业基地。

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清远天地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总经理刘权、副总经理马竞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木棉农场——日本贝贝南瓜种植基地和原产地农产品交易中心的淮山加工生产线。在座谈中,双方就乡村振兴的资金、技术、人才等急需的资源如何落地进行了交流。调研组了解到产业振兴如何联农带农惠农,人才、技术等资源如何下乡镇,土地流转问题如何解决,第一产业如何“接二”“连三”等大量第一手资料。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统战部以及我校“派驻阳山县七拱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钟聪仕同志的大力支持与协助。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进一步了解了阳山县七拱镇以生态为基础,智慧农业为引导,三产融合为主旨,品牌打造为核心,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社+农户模式为延伸,美丽田园“七彩水稻公园”综合体创建为拓展,粤北地区农业科技与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成效和经验。下一步要将调研获得的第一手资料及时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积极撰写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为我省乡村振兴继续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