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畅谈广州港口经济发展
2021-07-02 17:27   审核人:

(党委统战部供稿)近日,我校致公党总支部主委、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副教授杨素梅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就广州港口经济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交流。6月29日,南方日报以“专业专注——聚焦港口经济,助力构建城市增长极”为标题进行了专题报道。本次采访是广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南方日报进行的专刊报道,是《献礼建党百年特刊——携手同心跟党走共创伟业谱新篇》中的一部分,专刊重点介绍广州统战工作的特色和经验,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的特色之一是持续关注广州港口发展,我校致公党总支部为此所做的工作也是最突出的。

早在2009年,时任我校致公党支部主委的黄小彪教授就提交了《建议制定港口经济发展战略,促进实施<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的提案,围绕对广州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港口经济发展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是致公党关注港口经济的开始。该提案被时任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督办并称其为“精品提案的一个范本”。近年来,我校致公党总支部持续关注港口经济发展,围绕相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一系列有份量的提案。2017年《关于“一带一路”背景下促进国际海员劳务市场健康发展的提案》被致公党中央采用为团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关于着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案》被选定为省长督办重点提案;2018年《打造南沙邮轮产业特色小镇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自贸港建设》一文获2018年度广州市统一战线“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活动优秀成果特等奖,由此而形成的《关于打造南沙邮轮产业特色小镇的提案》被选定为广州市政协重点提案并由中共广州市委常委蔡朝林督办;2020年《关于提升自贸试验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建议》被致公党中央采用;今年还代表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参加了广州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已经提交了《构建现代港口物流产业体系,促进我省落实新发展格局战略》的子课题。一系列有份量的提案或建议得到认可,不仅说明广州市乃至广东省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供了广阔平台和宽松条件,而且也表明我校致公党总支部积极做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增强责任和担当的胸襟和情怀。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