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民盟支部到从化南平村开展新农村建设调研活动
2020-12-07 15:29   审核人:

(党委统战部、民盟支部供稿)12月6日,我校民盟支部到从化南平村开展“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专题调研, 支部主委葛春凤等6人及民盟省委会联络员罗祎玑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南平村史馆和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建村历史和新农村建设情况。然后,沿着2.8公里凤溪休闲栈道溯流而上,实地考察村落的农副产品、民宿、农家乐经营等情况。

南平村是广州市首批30个特色小镇、从化区首批10个特色小镇之一,面积约5.0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7%。近年南平村在基层党建、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获“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并成功入选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广东省农村党建十佳创新案例。


最后,调研组针对南平村坚持“规划引领、产业先行”的发展理念,依托“山、泉、林、溪、石”五大生态特色要素,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建设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进一步探讨了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如何实现我省乡村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为下一步要建言献策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