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防控疫情】邹采荣书记、校长部署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3 17:20   审核人:

(党政办供稿)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和部署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副校长毕修颖任副组长的防控工作专项领导小组122日上午,学校印发了《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和老师、同学们如何做好防护,抵御病毒,如何加强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如何做好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如何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及落实好后勤和卫生保障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12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召开了学校防控工作专项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后勤保障部、学工部、保卫处、卫生所等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和疫情应对准备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我校疫情防控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邹书记对下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第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防控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具体由分管卫生防疫工作的毕修颖副校长负责,后勤保障部和卫生所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通力合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力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第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特别要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加强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开展对师生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等情况的摸查,要引导师生假期尽量不要前往武汉地区,非去不可的要做好预防措施,提高师生的防护能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第四,要落实好后勤和卫生保障措施、落实好返校各类人员涉及到和武汉地区人员接触摸排准备工作。要制定相应预案,增强工作预见性、针对性、协同性和有效性。开学前应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做好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应储备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

第五,要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学前要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尤其在师生返校前,务必要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推进教室、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学校防控工作专项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邹书记、毕副校长在党政办、学工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假期安全卫生管理及生活服务保障情况,亲切看望了假期留校学生,叮嘱正在复习考研的学生要加强身体锻炼,注重劳逸结合,特别强调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并代表学校向学生及其家长致以春节的问候。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