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主页 
 首页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统战工作 
 干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园地 
 下载链接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 脱贫攻坚展作为——我校扶贫点花山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2019-09-29 16:36   审核人:

(扶贫办供稿)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28日晚,广州航海学院扶贫点——茂名市花山村成功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脱贫攻坚展作为”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电白区副区长陈伟敏,学校扶贫办主任容柏青,电白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扶贫办主任王洪溢,望夫镇党政领导成员,以及各兄弟村村委书记、主任等参加活动。

4E1F3

 

 

望夫镇党委书记黄剑在晚会上致辞。晚会在花山小学大合唱《大中国》中拉开帷幕,演员们满怀豪情,以歌曲演唱、诗歌朗诵、小品、戏曲、舞蹈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感恩党对乡村振兴的关怀之情。文艺晚会在望夫镇镇长蔡新华满含深情的歌曲《我的中国心》中圆满落幕,整台文艺晚会上演了12个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700多名村民兴致勃勃在花山村委会广场观看了演出,整个广场喜气洋洋,座无虚席。我校话剧团和歌舞团带来精彩纷呈的话剧小品《驻村书记的一天》、舞蹈《舞动青春》、合唱《小幸运》、《仰望星空》等节目,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与村同欢、与民同乐,花山村村民自发表演的舞蹈《中国梦》、《今天是你的生日》舞出了花山文化“新高度”,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为花山村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3DC3D

花山小学原副校长一首《扶贫赞歌》,深情道出了学校扶贫工作队驻村花山三年多来的点点滴滴,“…基础设施齐跟上,乡村公路通四方;三百路灯齐安装,照得山村亮堂堂;村容村貌大变样,花山人民喜洋洋。扶贫国策放光芒,航海学院大发扬;选派精兵和悍将,谱写时代新篇章。啊,花山的山间小路,你们走了多少遍!一步,一步,访贫又问苦;一步,一步,踏平了多少坎坷;一步,一步,消除了多少贫困户!这里的大山小河,洒满了你们艰辛的汗水;两袖清风,不忘初心;这里的父老乡亲永远记得住!”

3BEB2

整场晚会既有花山村村民表演的歌舞,又有学校师生表演的节目,雅俗共赏,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聚人气、凝人心,激发了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

晚会的成功举办,有效激发了全村村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营造了以昂扬斗志、饱满热情、旺盛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开创了花山村民努力书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农村幸福新画卷的新局面。

4C0B1

晚会前,在文化广场还进行了“广州航海学院奖励花山村2019年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在花山村民的共同祝贺下,学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电白区副区长陈伟敏分别上台为花山村获奖学生颁奖。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鼓励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发展,这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又一举措。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